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民之家正式启用 黄石市人社局代表入驻窗口单位发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1-20 09:17

11月18日上午8点58分,黄石市民之家启用仪式在大冶湖畔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磬主持启用仪式。

随着徐继祥现场推杆并宣布黄石市民之家正式启用,“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以人民为中心”的亲民、便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正式上线,全市50家单位、271个窗口、40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入驻,将办理全市564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

启用仪式结束后,徐继祥一行在市政数局、市人社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一楼A区社保服务区详细听取汇报,查看窗口硬件配置情况,看望窗口工作人员,并在前台志愿者的引导下,与我局智能机器人“智小保”进行人机互动。

黄石市民之家投入运行,既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件大事,也是人社部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一件盛事。今天的启用仪式上,市社保局局长方昕代表全体入驻窗口单位发言。他说作为入驻的窗口单位之一,将立足新起点,展示新风貌,实现新跨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23℃人社服务”。一是聚力提供新服务。将以“马上办、帮你办、我来办”为抓手,完善窗口服务功能,深化“店小二式”服务,提升导办、代办、帮办、协办水平,让环境更舒心。二是着力展示新风貌。将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以“翻篇的姿态”再起航,争做市民之家的引导员、办事群众的服务员、人社政策的宣传员和信访矛盾的化解员,做到“事不过夜、件无积压”,让窗口更亮、服务更优、群众更满意。三是奋力实现新跨越。将以入驻市民之家为契机,以人人享有基本养老保障为目标,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体系建设,为人社事业和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