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工伤保险工作会议在黄石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1-15 15:25

11月15日,全省工伤保险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望汉出席会议,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明一先主持会议,黄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到会致辞。

在听取地市州代表发言后,易望汉强调:一要再提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工伤保险市级统筹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体系建设,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省人民。二要再强责任。工伤保险统筹是一项系统性、深层次改革,各地市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全面准确把握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加强研判,立足实际,科学制定方案,统筹协调推进。三要再加措施。各地市州人社部门“一把手”亲自挂帅,加强研判,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要成立专班,明确任务,主动对标人社部要求,加强政策协同;要优化管理服务,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宣传,强化政策解读,梳理舆情风险,完善风险防控应对体制机制,确保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平稳实施。

柯月明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黄石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率先印发了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正在按照“六统一”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省厅在这个关键时刻召开全省工伤保险工作会议,必将为推进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注入新动力,黄石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机会,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市州经验做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伤保险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全省工伤保险事业发展贡献黄石力量。

会上,黄石、荆州、襄阳、宜昌作交流发言,全省各地市州分管工伤保险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省厅一行赴鄂东工伤康复中心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