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主动推进就业工作 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黄石就业工作被《新闻联播》关注

来源:黄石日报、央视新闻      时间:2019-10-15 09:25

1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湖北: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为题,报道了黄石人社部门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改,主动推进就业工作,破解企业用工难的经验做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接受采访时说:“就业是永恒课题,更是世界性难题,做好就业工作一定要精准发力。我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时,深切体会到,做好高质量就业工作还存在差距。”

报道说,在黄石,城市和农村的就业需求较大,当地人社部门组织多场用工招聘会,给务工人员搭建就业渠道。可是党员干部在走访时发现,很多工人在入职不久后就辞职了。原来,部分年轻的企业刚刚起步,像宿舍、食堂、浴室等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一些工人觉得生活不方便,同时遇到技能要求较高的岗位,有的工人干起来吃力,想换岗又没途径。看来,提供了就业岗位还不够,为工人服务好,让工人留得住才是关键。

市人社局副局长伍晓松说:“在服务企业用工方面,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做基础性工作,但是留工这个方面,研判和解决的一些办法还不是很多。”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彭传意说,“我们将在精与准方面下大力气,推动就业工作中的问题逐项逐步解决。”

如何破解?报道介绍,针对这个问题,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人力机构等多方讨论,一方面敦促企业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另一方面有针对性的加紧研发了“产业用工联盟”平台,为不能稳定就业的工人提供“工学一体化”的职业技能培训,包括帮助工人在不同企业间调剂合适的岗位,同时工资和社保结算也能从网上快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