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市人社局      时间:2019-09-30 15:14

1.jpg


9月29日,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培训班成功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刘海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主持会议。


2.jpg


柯月明对本次政策宣讲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紧迫感。要认清我市部分企业劳资双方不和谐因素依然长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任务艰巨繁重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下苦功夫找准自身差距,花大力气补齐用工不规范、劳动条件差、工资收入分配不合理、企业人文关怀欠缺的短板,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二、明确工作重点,增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责任感。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的主体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要健全劳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劳资双方协商协调机制的作用,不断扩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覆盖范围,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要建立拴心留人环境。企业要努力改善职工工作、生活、人文环境,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向心力、获得感。三、确保培训成效,增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使命感。要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扩大学习效果,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以对职工、企业、自己负责的态度,学懂弄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坚持笃学笃信笃行,做到知行合一,同时积极在企业中进行宣传,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上,为全国和谐企业、和谐园区授牌;劲牌公司、东贝集团、沪士电子三家企业做交流发言。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黄道静就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政策进行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