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7-03 17:12

7月2日,黄石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鄂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马丽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徐继祥首先对关心支持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省人社厅、省行业协会和企业家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协会带头人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黄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抓手,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新黄石人”计划实施以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招工引才,人力资源产业规模不断增长,集聚效应明显增强,黄石已成为全国打工目的地城市。


123.webp (1).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讲话


他要求,要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开展政策宣传、专业培训、业务交流、理论研究,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实现“政府搭台,协会牵线,企业唱戏”;

要发挥好协会的协调管理作用,强化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和履行共同确定的章程和议事办法,加强行业自律,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成员单位依法经营;

要发挥好协会的交流联合作用,协会以及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统一思想、积极作为、相互协作,共同推进统一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力资源支撑。


123.webp.jpg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马丽提具体要求


马丽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找准一个定位,人力资源行业协会要找准承接政府转移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定位,积极作为,共同构建政府他治、市场自治、行业互治的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格局;二是要理顺两个关系,即理顺政府和市场两个关系,一方面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另一方面强化市场服务、满足市场需求;三是要实现三个转变,即实现行政思维向市场思维转变,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变,单一会员结构向多元会员结构转变,以市场化的手段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四是要做好四项服务,行业协会要做好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等工作,加快政策出台、加强行业自律,为会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社会做好公共人才服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主持会议


柯月明主持会议时说,本次会议紧凑务实,领导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指导强,对我市今后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协会统一思想、奋发有为,努力做好政府的助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娘家和行业的领头羊,共同推动黄石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会费和财务管理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会长、名誉会长等。


12345.webp.jpg

会上,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明朝鹏、黄石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汤宏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