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沿着轨道看家乡 黄石就业好地方!黄石“学子行”专列17日首发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1-19 10:31

奔赴城轨沿线,化身城市体验官,在世界遗产中探知地质奥秘,回溯悠悠历史感受矿冶文化……1月17日上午9时30分,载着150余人的“学子行”就业专列从黄石市沈家营城轨车站首发。

“黄石学子看家乡”活动,是黄石市人社部门充分利用黄石籍大学生春节期间返乡窗口期、围绕黄石市新投入运营的城市交通轨道交通为中心、组织学子“看家乡”的又一促进大学生来黄留黄就业的创新举措。

    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马哲久,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毛善平,黄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等一行登上了“学子行”就业专列,与150余名化身“城市体验官”的大学生们一同乘行,深入互动交流。同学们争相向人社、住建部门负责人咨询在黄就业创业、住房保障等方面政策,纷纷表达了愿意留黄就业的诉求。

沿着轨道看家乡

    车厢中,企业推介、有奖问答、调查问卷、政策宣讲等环节相互穿插,氛围热闹而和谐。其中,诺德锂电、锐科激光、广合精密、燕舞药业等黄石市重点企业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岗位推介。有奖问答互动小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这趟乘行太棒啦!我的家乡变化真大!毕业后,我一定回来就业。”就读于重庆大学的曹同学感叹道。

     黄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为进一步加深黄石印象,厚植家乡情怀,同学们游览了黄石规划展示馆,看城市细微变化,触摸黄石发展脉搏,亲身感受黄石发展的日新月异。黄石市铁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永桂就该区的发展前景、人才政策做了精彩推介。随后,在黄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宣布“黄石学子就业行”活动正式启动后,与会领导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发放了“暖心大礼包”,彰显了黄石市引才的“温度”和“热度”。

     下午,同学们深入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联新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展开沉浸式体验,走进车间,参观生产线,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
     “今天能够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十分高兴。”来自中科院的盛同学表示是第一次乘坐家乡的有轨电车,沿途中,他用手机拍摄记录下了黄石的美丽,并发朋友圈为黄石点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乘坐“学子行”就业专列,领略了这座城的“美”和“新”,深深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以及对青年人才的期盼与渴求。

     人才是第一资源,黄石籍学子必将是黄石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黄石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湖北省正在纵深推进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黄石要努力建成长江中游城市圈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必须实行更加有效、更加主动、更加精准的人才政策,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服务人才,多探索类似今天活动的新路径,也要多开展体验探访、实习实训活动,让更多大学生走进黄石、了解黄石、热爱黄石,扎根黄石这片沃土。
     据悉,黄石市第二趟“学子行”专列将于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