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春风行动送岗忙 就业帮扶暖民心——开发区·铁山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1-06 15:42

继前两场预热招聘会后,1月6日,2023年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启动式在金山街道四棵社区举行,正式拉开了新一年“春风行动”的温暖序幕。

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招工专班组织辖区诺德锂电、沪士电子、广合精密、联新显示、信博科技、飞云制药等29家重点企业联合参与,提供机械设计工程师、PCB制造工程师、制造管理岗、普工、质检员、焊工、钳工、综合管理岗等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700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截至上午11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现场登记意向求职人员83人。招聘会现场,区人社局还设立了政策咨询专区,对社保政策、创业孵化、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劳动者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应聘群众提供劳动就业“一站式”服务。

“我是上周从佛山回来的,听社区说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正好有家企业和我在广东工作的厂是同行业,待遇方面差不多,还交五险一金,我已经在广合精密登记了,下周就去面试,今年过完年就不出去打工了,就在家附近工作,家庭也能照顾到!”金山街道四棵村居民冯华春兴奋地说到。

近年来持续开展的“春风行动”也得到招聘企业的高度认可。信博科技人资经理刘玉杰说:“春节前后本就是招工用工的高峰,今年疫情频发,给企业带来很大的用工压力,人社部门这样的招聘活动为我们搭起了良好的招工平台,如同及时雨一般,今天上午已经登记了15个人。”

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一直将“春风行动”作为增强企业用工保障和实现就业援助帮扶的重要举措。抢抓春节前后劳动力集中返乡机遇,重点围绕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政策服务。同时,结合企业和求职者实际需求,丰富招聘形式,把招聘会办在群众“家门口”。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搭建起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

按照开发区·铁山区2023年度“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安排,将于春节前后在辖区乡镇和周边地区举办近百场线下招聘会,以及“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线下多形式招聘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活动效能,该区每日在“黄石开发区就业”微信公众号推发“春风行动”最新招聘场次和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并通过全国知名网站、知名招聘媒介平台以及当地官媒扩大“春风行动”招工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供需匹配度和针对性,最大程度实现人岗对接,营造服务企业招工、帮扶群众就业的良好氛围,全方位、多维度掀起2023年招工稳岗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