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县市区动态】大冶湖高新区:区域协作结硕果 订单培养促发展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1-15 10:30

“感谢立中车轮给我提供这么难得的实习机会,我不仅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实习时间,我们吃得好睡得好,工作特别开心”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订单班”学生邓永恒激动地说道。

学习培训现场

自今年6月,大冶湖高新区赴黄冈市拓展校地合作以来,两地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积极搭建人才引育平台,政校企三方就持续开办“订单班”“冠名班”“委培班”等人才培养新路径达成合作协议,为两地不断培养与输送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订单班”学员走上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陆续向立中车轮(湖北)有限公司输送汽车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专业“订单班”实习生共计66名,在铝液、铸造、机加工、涂装、品控等重要部门得到锻炼与成长。

今年以来,大冶湖高新区积极出台“招工稳工留工”政策补贴,设立20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真金白银释放政策红利,全面推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高新区招工稳岗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搭建各类高校、职业院校与企业的校企合作平台,构建多方参与、协同育人机制,重点在人才对接、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政、校、行、企”合作维度,为双方提供更多服务和政策支持,为大冶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共同推动“武鄂黄黄”都市圈区域经济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