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侵占挪用社保基金和骗取养老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开展全市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9-13 18:32

9月8日至9日,市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各县(市)、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通过对标对表、查看台账、座谈交流,调研督导组了解了各县(市)、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每到一处,调研督导组还对参保对象代表进行访谈,听取他们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满意度。

为深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导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比照市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的分工部署,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落实到人。二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向纪检监察部门、上级部门汇报工作,及时上报问题线索,做好同公安、财政部门的联动沟通工作。三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吃透细则,扎实推进,对照考评要求,强基补短,多创亮点。四要做好宣传工作,挖掘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及时报送简报、信息,营造专项整治工作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