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黄石市人社局赴大冶市开展劳动争议速裁改革工作督导

来源:黄石人社之声      时间:2022-09-07 16:40

9月6日上午,黄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浩带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到大冶市实地督导劳动争议速裁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组参观了大冶市劳动争议仲裁院全新升级的立案室、调解室、仲裁庭、档案室,并与仲裁院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冶市相关负责同志从调解员队伍培育、多元调处机制应用、办案程序优化等方面汇报了劳动争议仲裁工作。

听取汇报后,丁文浩对大冶市劳动仲裁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调解仲裁工作实际,为做好速裁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速裁要紧扣“速度”,对立案、送达、调解、裁决各项环节以“倒计时”方式倒逼考核,缩短结案时限;充分发挥大冶劳调委劳动纠纷治理新机制,调动各方资源多元化解劳动争议,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要将“仲裁员、调解员”两类人员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这项全省首创的工作做好,努力打造速裁改革“黄石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