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如何自助缴纳养老保险费

来源:黄石市社保局      时间:2022-09-01 21:38

有很多灵活就业人员咨询,

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如何在网上自助缴纳养老保险费。

今天我们以“楚税通”APP为例

一起学习一起实践一下~

      

有关背景

湖北省电子税务局APP(“楚税通”)

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打造的移动应用客户端,

于2021年6月上线试运行。


第1步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

移动商城搜索“楚税通”均可下载、安装、注册。

 

    

第2步

    注册成功后,在底部“首页”“办税”“服务”“我的”等四个板块中,点击“办税”板块,进入“税费办理”。

    

      

第3步

  点击“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进入下一界面。该界面有3个选项,分别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用于本人给本人缴费);代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用于本人给他人代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记录查询(用于查询缴费情况)。我们以自缴为例具体展开。  

        

第4步

  点击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自缴,选择缴费险种: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 

    

第5步

  按照系统提示依次录入:姓名和证件号码、登记所在地、核定提取方式等信息。

  其中自缴时,证件号码可自动显示;登记所在地可选择黄石市区(即市本级)、大冶市或阳新县;核定提取方式有两种,“自主择档”指的是根据缴费档次,随时随地掌上办,自行选择档次;“核定流水号提取”指的是到社保经办机构线下申请缴费核定单,填写核定流水号。   

      

第6步

进入缴费页面完成缴费。

    

      

第7步

完成缴费后,“楚税通”APP还支持完税凭证保存功能。

     

     

您学会了吗?

      

特别说明:

  1.除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以外,“楚税通”APP还可支持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缴费及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2.为防止用户信息泄露,该APP不支持截图功能,故本指南所用图片均为手机屏幕拍摄处理制成。画面如不清晰,敬请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