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全市稳岗留工工作推进会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2-05 19:43

2月5日上午,全市稳岗留工工作推进会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子剑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作题为《熔旧铸新 乘风破浪 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黄石人社事业新篇章》的报告。

徐继祥从政治站位高、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实三个方面对近年来人社工作,特别是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一要辩证认识稳岗留工之势,既要看到我市就业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也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号入座、对标整改,认真研究解决。二要切实抓住稳岗留工之要,用好、用活稳岗留工政策是应对冬春疫情防控重要举措,是解决节后用工难题重要方式,是支持企业抢占先机重要手段,是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抓好,最大程度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三要准确把握稳岗留工之策,积极落实减负稳岗、扩容增岗、发展留人举措,充分做好稳企业、稳岗位、稳人心工作。四要牢牢压实稳岗留工之责,稳岗留工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压实责任、协同发力,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扛起责任,努力实现稳岗留工目标。五要全力推动人社发展之事,以稳就业、抓扩面、强人才、治欠薪、优行风等为抓手,做好2021年人社工作。

会上,通报表扬了第三届有突出贡献“新黄石人”代表。开发区·铁山区政府、欣益兴公司、市社保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