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速看!黄石发布最新倡议!

来源:黄石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02-03 17:39

全市企业和广大员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即将迎来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然而,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夺取疫情防控和生活生产双胜利,确保企业和员工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根据市委市政府“非必要不离黄”的号召,现倡议如下:

  一、鼓励留黄不返乡。企业要通过“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错峰调休”等多种方式留工稳岗,引导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留黄过年”。春节期间,建议使用网络、电话等“云”方式拜年。确需返乡过年的员工,要做好防疫措施,鼓励企业采取“点对点”送返,确保员工往返途中和假期安全。

  二、抓好防控不放松。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广大员工春节期间不扎堆、少流动,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节后返黄的员工,要遵守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巩固防控成果。

  三、留黄有爱不孤单。各企业要积极配合工会、妇联、工商联等部门开展“送温暖”活动,关爱留黄过节的职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为留黄人员开展富有节日特色的活动,丰富外来务工人员节日生活。鼓励企业春节期间安排年夜饭、文化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黄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四、保障权益不打折。企业要保障员工权益,妥善安排好留黄员工的工作和休息时间,依法安排加班,依法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工资。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重、需要不间断工作的用人单位,在坚决守住生产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标准等计划,维护职工权益,提高员工获得感和满意度。

  五、求职招聘“不打烊”。为更好地服务满足广大求职者就业创业需要和企业用工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近期市人社局联合农业、扶贫等多部门,采用“直播+线上招聘”方式开展2021年网上“春风行动”,满足求职者多样化需求。

  以爱为家,一起留下,各自平安就是最深情的祝福,身安才能心安,平安就是好年。恭祝各位企业家和全体员工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黄石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