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2021年“春风行动”云上启动 开创直播带岗就业新模式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1-27 10:25

董长麒说,近年来,黄石市人社部门在黄石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实际,黄石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网上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开创直播带岗促进就业新模式。希望黄石市人社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积极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为各类劳动者和企业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

徐继祥在致辞中表示:“春风行动”作为我市就业服务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多年来已帮助数以万计的求职者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人生梦想。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由线下转战线上,但助力就业的初心不改,服务群众的使命不变。希望全市人社部门会同各相关单位,以本次“春风行动”云招聘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常态化开展全新“云春风、云招聘、云覆盖”,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同时要求各部门、各用人单位要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提供暖心服务,让广大务工人员留在黄石安心过年。

启动仪式上,董长麒与欣益兴电子现场连线,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经营发展、人社惠民政策享受等情况。企业代表、新黄石人代表依次发言,东贝集团做线上企业推介。

随后,参会领导现场观摩了直播间线上招聘情况,并到黄石就业援藏基地实地考察。

黄石率先在全省启动“云上春风行动”,是严格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活动采用“直播+线上招聘”模式进行,直播间内,大屏实时数据展示、企业HR连线互动,求职者可以通过直播平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截至当天下午5点,线上招聘入场企业266家,提供工种1137个,岗位1.4万个。线上浏览2.02万人次,注册入场求职者1538人,投递简历1957人次;参与网络直播带岗、政策解读2.69万人次。

据悉,本次直播服务对象有两类,第一类是以我市招商引资企业、纳入重点企业用工服务的民营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有招聘需求的企业。第二类以下岗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高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和返乡创业人员、在黄务工人员、农民工、外地有意愿来黄就业创业人员等为重点,同时服务于各类求职创业群体。

直播活动面向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免费提供服务,旨在通过网络宣传、线上招聘、直播招聘等方式搭建个人求职、企业招聘、政策宣传、创业服务、培训招生等多种业务形态于一体的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