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市人社局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进十讲”活动(三)

来源:黄石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0-12-29 1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市委组建“两团多队”的要求,局党组组建了人社宣讲队,开展进机关、进窗口、进社区网格、进农村、进高校(职校)、进创业园、进企业工厂、进工地、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工伤定点医院等“十进十讲”活动。为强化二次宣传效果,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黄石人社之声”开辟十九届五中全会“十进十讲”专栏。今天推出第三期,市人社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进十讲”活动走进太子镇山海村。

12月2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到太子镇山海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与村民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

柯月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主要内容、法治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详细解读了中共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黄石发展形势,将广大群众关心的“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扶贫村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意见和

他要求,一是夯实基础,要打牢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要带头开展乡村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关注贫困户的同时,加强对边缘户监测帮扶,走访关心全村困难群众。三是推进乡村振兴,要结合扶贫村实际,提前做好乡村振兴谋划设计,做到先行一步,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