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我市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917.2万元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2-11 17:20

1月底,黄石在全省率先启动稳岗返还。截至目前,我市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9917.2万元,惠及3769家企业、19.98万名职工。

为应对疫情影响,援助企业稳定岗位,今年稳岗返还全部免去企业申报,直接通过数据比对发放到企业账户。

黄石市先行兑现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早在1月底,我市提前发布了稳岗返还通知,组织企业网上申报。1月30日便收到第一份企业网报资料,在全省率先启动稳岗返还,这无疑给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特殊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稳岗返还政策旨在稳定岗位用工,减轻企业负担,为全市企业提供更加积极、全面、高效的服务和支持。据介绍,全市参保系统中10人以下小微企业就有2800多家,都是往年申报积极性不高,没有登记过银行账户的企业。为提高拨付效率,在税务部门提取企业账户的同时,市就业局请技术人员设计了校核拨款信息的二维码,转发到各个企业联络群,1天时间就收集到432家账号信息。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累计为2273家10人以下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55万元;为3769家企业(含10人以下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917.2万元,涉及职工19.98万人,在全省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