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王新华一行到市人社局调研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12-07 16:18

12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到市人社局开展调研,了解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人社领域“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听取对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2020年人社工作情况、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调研组围绕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就稳定就业、完善社保保障、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治农民工欠薪等相关工作与市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新华对黄石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在今年这个不平凡的年份里,市人社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讲政治顾大局,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进一步做好人社工作,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王新华要求,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高度关注企业关停、裁员等带来的劳动纠纷隐患,妥善安置职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要服务企业用工推进惠企便民,落实社保、工伤保险等配套措施保障;要积极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支持力度。同时要求,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关注民生工作,用好政协委员提案,为助力我市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泽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玉龙以及政协委员代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昕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