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市人社局召开“两指”目标考核和“三争一落”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9-03 15:34

9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两指”目标考核(就业综合指数、社保综合指数)和“三争一落”(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基金科通报了1-7月份我市人社事业发展各项计划执行情况。局办公室通报了全局向上争取资金、政策、项目工作落实情况。

柯月明指出,今年以来,尽管受到 “两抗”(抗疫、抗洪)影响,但上半年我市人社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在20项省定指标中,7项指标位居全省前三,4项指标排名第一,13项指标完成年度计划100%以上。今年1-8月,全局已向上争取资金28.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2.72%;向上争取全省工伤保险工伤预防试点和省级就业援藏示范基地2个项目;向上争取38条中央、省、市惠企惠民政策。下半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张起来,开展“百日攻坚 勇夺一流”专项行动。

一是要增强“三感”。增强等不及的紧迫感,把握金九银十,铆足干劲抓工作;增强慢不起的危机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目标位置,实干苦干加油干。

二是要补齐“三短”。补齐基础工作短板,做实数据台账资料等长期基础性工作;补齐业务难题短板,对“老大难”问题做到不躲不避,敢于啃“硬骨头”;补齐能力素质短板,不断提升政策研究能力、基础工作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是要创新“三法”。用好识变应变求变法,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勇争第一;用好对标赶超法,在上下左右协调、动态校正调整中勇争第一;用好强责激励法,在强化责任、正向激励中勇争第一。

柯月明还对加快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深入思考我市人社“十四五”规划战略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机关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