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市人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6-19 16:3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6月17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总结了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赟主持会议。

柯月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为什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城市形象有需要,市场主体有需求,政府部门有空间,市委市政府有考核。优化营商环境暴露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认识问题、态度问题、作风问题、情怀问题,人社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领跑状态,全力服务企业发展。二是持续优化什么样营商环境。要全面打造政务服务环境、政策法治环境、市场要素环境、创新创业创富环境和人文环境,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积极落实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限,让市场主体对人社部门有“家”的感觉。三是怎么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以为民情怀履职尽责,从市场主体、服务对象角度制定政策、落实政策;要以改革精神去繁就简,推行服务事项“打包办”、“简便办”、“提速办”;要以奋斗姿态迎接考核,加强督办调度,做到肩上有责任、手上有指标、心中有目标,形成分分必争、勇争第一习惯。

会上,梳理了2019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内容、计分办法,汇报了2019年市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得分排名情况,对2020年涉及人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了2项专项指标评价和省“30条”、市“35条”交办任务。结合全省各市(州)人社部门网办情况,重点通报了市人社局5月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情况,解读了2020年全省各市(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考核指标标准,安排部署“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市就业局、市社保局、信息办围绕人社业务网办事项,汇报了“一网通办”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人才科紧盯人才流动便利度专项评价指标,汇报了去年专项指标完成情况和今年专项指标的落实举措。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