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68名黄石人乘坐“点对点”就业直通车前往江苏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6-18 10:20

6月17日上午,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68名黄石籍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就业直通车前往江苏省南通市,迎来新的工作和生活。

当天上午9时,三辆大巴车停在了红星美凯龙广场,来自黄石城区、大冶、阳新三地的务工人员临行前一起合了一张影。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此次在黄石招聘操作工和质检员。

从6月初开始,市产业用工联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江苏省重点企业用工宣传,多渠道鼓励求职者踊跃报名。6月14至16日,恒科新材料招聘工作人员在我市对报名的共114人进行了面试,面试通过9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人。“点对点”就业直通车费用全免,而且每辆车都安排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

这批务工人员出发前均做了身体健康检查、核酸检测。黄石小伙周晓亮说,因为疫情,在家待了近半年,没有找到正规工作,只能在市内打打零工,因此很想抓住这次去江苏工作的机会,家里人也都挺高兴的。

据悉,东部六省份定向支持湖北劳务协作行动仍然在推进中,黄石市人社局将从对口支援黄石的江苏省挑选合适的企业,为黄石未就业劳动力送岗位。如果有外出务工意愿的朋友,可在“黄石市就业”公众号和黄石公共就业服务网上查询外出务工信息。此外,黄石用工联盟也开通24小时扶贫送岗招聘热线0714-3827887,全天候接受求职者的咨询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