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省人社厅工伤处来黄调研我市工伤保险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5-19 15:01

5月15日,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明一先一行来黄调研我市工伤保险普法宣传工作,并就开展工伤预防进行调研座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浩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赴大冶有色集团公司稀贵厂车间现场开展工伤保险普法宣传活动,并与部分企业代表座谈,详细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工伤保险普法宣传、职业病防治等做工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相关汇报后,明一先以“五化”对黄石的工伤预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工作领域特色化。要以“接地气”为中心目标,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用“小题目”来显示“大问题”,充分体现黄石本地特色。二是工作流程规范化。要坚持全程透明、全流域可追溯,做到规范文本管理、痕迹管理,打造新模式,树立高标杆,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三是工作机制市场化。要走市场化道路,通过市场化办法来找准本地工伤预防工作的区域性共性,充分实现资源共享、效率提高。四是工作手段信息化。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找准黄石工伤预防工作面临的问题、精准分析、定向宣传,打破“大水漫灌”式的传统宣传模式。五是工作评价社会化。要积极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实现“两降一高”,即事故发生率、工伤基金支出率下降,社会的评价度升高。


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大冶市、阳新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作了发言。全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