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帮助贫困户找“饭碗”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4-30 10:32

为促进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4月29日,2020年黄石市“送岗位促就业助脱贫”专项行动线下招聘会在阳新县浮屠镇广场启动。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宣布活动开始。

当天,44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岗位2800个涉及223个工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72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95人次。

招聘现场,企业招聘专员向求职人员介绍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薪酬待遇等,与求职者进行良好、有效沟通。不少企业表示,当前企业对拥有一技之长的技术人才需求量大。

为了进一步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当天企业代表上达电子、黄石晨信光电分别与太子镇樟铺村、大王镇八祥村签订了脱贫攻坚送岗位劳务合作协议;大冶市人社局与金湖街道办事处签订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协议。据悉,这些举措主要是重点安置零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以及年龄偏大、能力偏弱的特困劳动力和因患新冠肺炎而返贫、致贫的人员,帮助他们找“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