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全市就业扶贫送岗位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4-16 16:20

4月14日,全市就业扶贫送岗位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市人社局召开,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新港物流园分管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市扶贫办副调研员黄晓辉以及市就业扶贫送岗位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三送一稳”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讨论了《黄石市“送岗位促就业助脱贫”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有志竟成,克服千灾百难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克服松懈情绪,克服盲目自信,面对贫困劳动力年龄大、技能少、上岗难,公益性岗位资金少、兜底难等问题,我们有组织优势、政策优势、经验做法优势,最后一年,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决胜脱贫攻坚。二是有的放矢,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在整改到位,对标整改补短板,对标行动抓落实。“送岗位专项行动”,务必在“两摸清两对接一落实”上下功夫,务必在可操作性上下功夫。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推介一批、提升技能培训一批、公益性岗位兜底一批等渠道,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目标。三是有案可稽,千锤百炼护牢底板。要强化信息比对共享,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确保数据口径统一;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持“一人一策”精准就业脱贫原则,建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的督办机制;要强化台账,从严从实,全面完善台账资料,确保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