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致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3-02 10:50

亲爱的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大家辛苦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统筹运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战略战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值守卡口、基层社区、包保村组最前沿。在此,局党组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中,全市人社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防控预案,第一时间科学部署,第一时间领岗领责,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呼百应、奋勇争先,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革命传统精神。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包保社区第一书记、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社区“双报到”、驻村工作队及时返村、年青同志纷纷加入突击队、尖刀班值守卡口、服务保障滞留在黄外地人员专班火线上岗,全系统掀起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良好氛围。

  明知征途艰险,也要冲锋在前。这些天,你们在交通管控卡口,无畏风雪严寒、日夜坚守,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网”,把牢疫情防控第一关口;这些天,你们在服务企业用工、保障参保人员社保需求、为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尽心尽力、传递爱心,为企业和医务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这些天,你们在基层社区、村组一线,不知疲倦入户摸排、广泛宣传,尽职尽责地为群众测量体温、提供服务,切实布控内防“扩散网”;这些天,你们在服务保供一线,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满足滞留在黄外地人员困难需求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而废寝忘食;这些天,你们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不计得失、主动服务,为医院献上了珍贵的防护物资,送上了可口的饭菜,主动联系医院无偿献血,用自己的爱心为更多地人送去了温暖和希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关头彰显使命担当。在考验党员党性和职工政治素养的危急时刻,你们或临危受命,或主动请缨,用贴心守护平安,用爱心呵护生命,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你们为疫情防控展现了人社担当,谱写了一曲曲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壮丽凯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希望战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继续保持旺盛精力、昂扬斗志,继续发扬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你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请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下,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