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市人社局动员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2-04 14:47

  疫情就是命令。2日4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动员部署近期疫情重点防控工作。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3日晚间召开的工作部署会要求进行了统筹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排除万难,主动请缨。坚决克服“思想难”、“出行难”、“家庭难”、“物资难”,党员干部要敢于冲锋在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尤其是县级干部、青年党员干部要主动请缨组成“尖刀班”、预备队,随时上阵,不折不扣完成局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控路口责任点的值守任务。
  会议要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分兵把守,敢于作战。一是各党组成员分别牵头负责扶贫村、交通管控路口、“包保”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二是整合全局资源,统一调度,统筹安排各项防控执勤值守工作;三是做好后勤保障、物资保障和政策保障。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奖惩分明,敢受考验。一是学习先进,选树典型,外学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内学局扶贫工作队队长冯冰;二是突出正面激励,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人员分别给予通报表扬、嘉奖记功,优先晋升提拔重用;三是令行禁止,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进行“双追责”,依纪依法严肃惩处。
  会议号召,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硬仗硬结,敢于胜利。同时,会议要求相关科室单位通过网上、线上办公等方式扎实做好企业招工稳工、根治欠薪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就各支部防控执勤值守、黄石地区职工返岗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细化和安排。
  会议结束后,柯月明带领第一组交通管控路口值守人员于上午9:30分按时赶到花湖大道交通管控路口上岗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