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落实防控责任 确保“四个到位”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2-01 12:51

1月3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主持召开局党组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和推动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四个到位”,全力打好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以最高站位确保责任履行到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按照局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因工作不细致、措施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引发重大问题和风险,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按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二、以最强担当确保政策支持到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根据疫情防控大局需要,及时研究制定有关针对性政策,广泛宣传并抓好落实。重点做好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险保障工作,并开辟工伤待遇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简化招聘程序和设立招聘绿色通道,紧急补充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督促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工资待遇政策。严格规范企业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发放加班工资或停产停业期间生活费、申请劳动仲裁等行为。优化全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推行“不见面”服务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三、以最优服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掌握重点企业开工及人员返岗情况,同时开展本地务工人员、外地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创业登记服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综合做好疫情管控和企业招工稳工服务。要进一步指导和帮助扶贫包保村和共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好被确诊家属及从汉回黄等重点人群的居家隔离工作。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优化群众接访流程,减少群众聚集办事,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四、以最严标准确保安全防范到位。要加强放假期间值守安全,确保政令畅通,及时传达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及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要加强节后上班纪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注重政策宣传和解读,引导群众预期。要加强后勤保障,严格做好公共场所消毒、电梯使用管理、食堂采购、职工进餐等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