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迅速行动 压实责任 市人社局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1-25 13:35

1月25日,大年初一一大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到共驻共建包保社区天方社区看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干部,并指导社区防疫工作。
  柯月明要求社区干部要逐家逐户将社区居民离黄返黄情况摸排清楚,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提醒居民不聚会不聚餐,尽量居家过年,做好自身及家人安全防护工作;要求社区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储备,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并对社区全体干部职工新年第一天仍坚守工作岗位表示诚挚问候,并致以良好的节日祝愿。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市人社局迅速部署落实。
  一是迅速传达精神,做好部署。1月24日,市人社局迅速召开由局班子成员、局机关支部书记、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不参加集体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解释工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听从调遣。
  二是全面开展排查,做好防控。建立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微信群,落实单位、支部、科室责任,对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进出黄石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上报情况,并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如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本单位及所在社区报告。
  三是出台相关文件,做好保障。结合人社部门职能,出台了《关于全市人社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人社政策支持相关规定,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调休轮休、薪资调整,病毒感染者隔离治疗期间病假工资标准,受疫情影响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处理以及医护人员工伤待遇等方面出台细则,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劳动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社会大局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