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2020年回家的路“爱心班车”启动啦!只为送你回家,过节团圆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1-21 16:13

“往年一到小年前后,开发区企业就普遍开始放假了,各个企业的回家员工,拖着笨重的行李和回家过年的物资来来回回倒几趟车才能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非但不安全还容易错过出行时间,弄的回家过年的心情全无。今年终于免费坐上了政府安排的爱心班车,省去了倒车的麻烦,还有专人提供服务。”一位正在排队的开发区电子信息企业员工高兴地说。大家都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早早地在厂门口等着驶来的爱心班车。回家的路“爱心班车”为正准备返家过春节的员工,送上了人社部门的一份温暖。

为企业服务,从心开始

2020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回家的路”爱心班车,是由市人社部门联合我市产业用工联盟共同打造,旨在为春节前后返乡返厂的我市开发区·铁山区重点企业务工人员提供从厂区到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之间免费往返班车接送服务。帮助在我市开发区·铁山区企业务工的人员顺利返乡,过上团圆年。

送职工回家,从细微着手

“回家的路”是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人社部门服务我市企业招工稳工的一项重要举措,已连续开展了两届。2019年“回家的路”公益活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买票难、回家难等问题,鼓励企业安排车辆接送外地职工返乡、返厂,对自行解决外地员工春节期间返乡返厂的企业给予补助。2019年春节前后,东贝电股、上达电子、佳美铝业等20余家企业包车接送员工回乡返厂,为3062名外地员工发放交通补贴22万元,包车接送员工回乡61趟,发放补贴1.97万元。但由于开发区企业众多,员工来自不同的地方,组织实施起来难度较大,成本太大,企业积极性不高。为了更“精准”的保障务工人员顺利出行,今年我们在开发区·铁山区重点企业与高铁站点、长途车站等交通枢纽之间设立“回家的路”专线往返班车,免费接送务工人员节前节后返乡返厂。

回家的路,不再漫长

回家的路“爱心班车”将成为开发区·铁山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奔驰在各企业之间,开往黄石北站、罗桥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等多个重要交通枢纽。凡在我市企业工作的员工和家属均可免费乘坐,不仅在春节前送员工回乡过年,春节后还会在站点接员工回开发区·铁山区上班。


联系方式:

黄石市产业用工联盟程琪

3827887/15007236349



班车路线(往返)


回家的路“爱心班车 ”时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