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柯月明带队检查农民工工资发放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基础制度落实情况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1-07 09:30

1月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带队赴项目建设方随机抽查农民工工资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所有欠薪案件元旦前全部清零成果。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王赟参加检查。

在随机走访的黄石碧桂园壹方公馆二标段、黄石当代满堂悦项目一期,柯月明仔细查看劳动合同、农民工工资专户、考勤记录等相关台帐资料。他要求:

一是各项目方积极配合,共同加快推进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等基础制度的落实;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加快利用信息化系统,主攻要点难点堵点,实现根本突破,切实抓出成效。

三是要强化全面摸排、落实全面清偿等措施,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做到边排查、边处置、边清零,不断巩固目前取得的全面清零成果,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们拿到钱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