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湖北省电子社保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2-16 10:01

12月11日,湖北省电子社保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人社厅信息中心主任敖翔、人社部信息中心社保卡处副处长王智飞出席会议,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扬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浩到会致辞。

敖翔就全省社会保障卡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落实政策规范、开展数据清理、调整制发卡方式、探索方便用卡、加强咨询宣传五大措施缩短制卡周期,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二是从拓展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扩大电子社保卡签发数量、推进电子社保卡应用三个方面扩大电子社保卡线上应用,搭建电子社保卡应用环境;三是通过做好提高持卡库数据质量、完善社保卡线上服务、拓展社保卡“一卡通”应用、继续扩大宣传和推广等六项工作,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工作取得新发展。

王智飞向大家做了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介绍,分享了自身在海南挂职期间推进该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从政策保障、机制保障、经费保障三个方面系统阐述新时代社会保障卡在政务服务“一卡通”应用中所处的定位,未来的发展方向,推进该项工作的思路,受到与会人员积极回应。

致辞中,丁文浩代表黄石市人社局对省厅信息中心长期以来对黄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同仁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黄石社会保障卡工作不断完善,持卡覆盖面持续扩大,电子社保卡签发率稳步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人数已达22.5万,签发率达到10%,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黄石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抓好社会保障卡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全省社会保障卡发展贡献黄石力量。

会上,黄石、襄阳、黄冈、荆门、孝感作交流发言,全省各地市州人社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