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市人社局带着问题清单巡查督办大冶湖大港流域水污染治理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1-26 17:30

11月2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对大冶湖大港干流水质未达标的4个段面进行巡查督办。

河湖水质水量10月月报监测显示:流入大冶湖大港的灵乡镇下周港水质为劣五类,王子华港水质为五类,均未达到管理目标要求。柯月明率领大冶市河湖长办和镇、村负责人现场查看治理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针对大港红峰水库水质监测为劣五类,九眼桥水库水质监测为四类的问题,在听取大家意见后,柯月明说,今年存在雨量较少的客观原因,但不能忽视两座水库仍存在养殖投肥现象,他要求灵乡镇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收回承包养殖户经营权,加强治理,确保一池清水入干流。

调研中,柯月明一行边走边看边询问,在听取金山店红卫港治理方案汇报后,对方案中提出的种草清淤给予肯定;他要求大冶市河湖长办抓紧时间立项实施,市人社局将专班跟踪督办,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