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西塞山区召开治欠保支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1-13 09:05

近日,西塞山区召开治欠保支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市劳动监察支队队长王赟,西塞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克芳,市直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内在建项目承建方、施工方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会。会议由王赟主持。

会上,李云进对西塞山区治欠保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始终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放在重要位置,把根治欠薪工作纳入人社部门重要部署。西塞山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目标考核,将实名制、分账制、银行代发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二是严格落实“先审后拨”制度。财政部门在年底拨付工程款时,要严格落实“先审后拨”制度,足额保障按20%比例优先拨付工资性工程款。三是严厉打击违法失信企业。对发生违法行为的企业,按照《湖北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将其列入“黑名单”,及时依法向社会公布,让违法失信企业寸步难行。

丁克芳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精神,扎实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对推进西塞山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正视问题,细化监管责任;三是加强协作,强化综合监管;四是完善机制,强化考核问责。

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分别就房地产监管资金“联审联拨”、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先审后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发言。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和云南会基软件开发公司分别就治欠保支五项基础制度落实、信息化监管系统操作进行讲解。

会后,组织参观了磁湖半岛中天项目部,现场查阅了“劳动合同、工资表、花名册、考勤表”人员信息“四统一”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