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新起点 新风貌 新跨越——“市民之家”人社服务窗口试运行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1-12 15:50

11月12日上午8点10分,市人社局就业、社保、人才、人事考试等经办机构在“市民之家”社保服务区举行第一次联合晨会。受市人社局局党组委托,市社保局局长方昕主持。

方昕向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新起点。“市民之家”,既是市民“家中办”的办事场所,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面对新环境、新场所、新起点,大家要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以“翻篇的姿态”再起航,拉高标杆、比学赶超,擦亮服务窗口,提升行业形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人社服务的快捷、舒适、温馨。二是要展现新风貌。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件件涉及大众,事事关系民生,窗口虽小,但服务无限。要以人社系统窗口单位“23℃人社服务”为标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做到政策“一口清”、业务“问不倒”,打造一支作风正、业务精、服务优的干部队伍。三是要实现新跨越。人社窗口经办事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注度高,要以便企便民为出发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为企业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落实人社惠民政策,确保“最后一米”服务到位,努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争创服务标兵,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悉,从11月12日“市民之家”开始试运行,11月18日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