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大干五十天,奋勇冲向前——全市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1-07 16:21

11月5日下午,全市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和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年前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大干五十天,奋勇冲向前,全力实现保四争三目标任务。

柯月明指出,目前,我市人社工作形势喜人又逼人,大部分指标目前在全省排名靠前,得益于导向明确不偏离、咬定目标不放松、精神振奋不懈怠,但也存在部分指标后退等问题,“人到半山路更陡,一篙松劲退千寻”,要紧绷思想之弦,变压力为动力、变引跑为领跑。

一是紧盯目标抓落实。眼睛向下,紧盯薄弱环节、短板部分、重点单位,补短板强弱项;眼睛向上,努力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发挥优势争位次;眼睛向前,巩固成果,保持领先,敢于改革创新,使特长更长,使优势更优。

二是突出重点惠民生。要抓好稳就业、治欠保支、基金风险防范化解、主题教育、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人社政策落地生根。

三是改进作风树形象。要钉好钉子,抓好专项整治和找问题整改,抓好作风建设、工作纪律,推动服务规范化、便民化;要放下架子,深化调查研究、检视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扑下身子,检视全年工作遗漏,务实重行办实事,鼓足干劲、奋勇前行,交出满意的人社答卷。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晓松在主持会议时说,要克服目前存在的畏难情绪,咬定目标不放松,积极做好对上政策对接工作,及时进行相关数据录入,加强冲刺阶段业务指导,保持信心,做好全年目标考核迎检准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从做好问题梳理、抓住薄弱环节、强化对上对接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对治欠保支工作进行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

各县市区人社局、就业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