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市人社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策形势宣讲会

来源:黄石市人社局主题教育专班      时间:2019-10-29 16:59


  10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在市人事考试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策形势宣讲会,邀请了原湖北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湖北省就业促进会首席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周腊元同志授课,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就业系统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周腊元教授以《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就业工作的思考》为题,追根溯源、提纲挈领地从中国的就业特点是什么、就业优先为什么、促进就业靠什么、就业服务做什么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总结归纳了中国就业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任务重,就业压力大;农业人口占比大,“三农”问题突出,农村人口转移就业任务艰巨;就业规模大,总体质量不高,人民有期盼;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超强的就业促进力这四大特点,点明了就业优先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就业工作需要依靠经济社会发展、正确的就业方针政策、政府调控和市场机制、有效就业服务这四个重要支撑因素,最后,高瞻远瞩、契合实际地从五个角度,即以三大主体为服务对象、以需求和问题为工作导向、以落实就业政策措施的为主要任务、以使命担当精神为工作动力,指明了如何做好当前就业服务。授课内容站位高、看点准、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带领参会人员对人社工作的政策业务进行了一次深入学习。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政策,立足岗位善作为;务实重行解难题,精准施策寻突破;实干担当促工作,争先创优求实绩。确保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工作职能,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展现人社部门新时代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