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安徽金寨县来黄考察农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0-22 17:28

根据人社部“十省监察助金寨活动”框架协议,10月18日,安徽省金寨县扶贫工作考察团来黄考察农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湖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二级调研员李政,黄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参加调研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我市农产品龙头企业鑫东农业和鄂东地区最大的黑山羊纯种繁育养殖基地欣丰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了有机蔬菜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模式,养殖、种植、园艺、生态农业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双方就黑山羊繁育养殖技术、“公司+农户”经营模式等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对我市农业项目发展表示赞赏,表示会将黄石经验带回安徽,助力金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期间,考察团还了解了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工作,并先后赴黄石市二医院大楼、黄石市居然之家、大冶正宏星都、汉龙公寓等项目实地考察。考察团成员金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张海滨表示,黄石冶欠保支工作紧抓考核指挥棒,通过明责、担责、督责、考责、问责“五责工作法”压实责任,探索推行“先验后拨、联审联拨、奖补挂钩”三种模式紧盯保障资金,为根治欠薪顽疾提供了黄石智慧,对金寨解决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难题具有很好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