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柯月明带队赴山海村召开防山火抗大旱局队村联席会议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9-26 09:19

9月2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带队赴山海村召开防山火、抗大旱局队村联席会议,传达市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防山火、抗大旱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柯月明说,8月以来,我市降水量异常偏少,受持续高温无雨影响,防火抗旱形势严峻。

他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防山火、抗大旱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重要议题进行安排部署,从人财物等各方面全力协调支持,确保打赢防火抗旱攻坚战。二是行动上全面动员。要全面摸清全村生产生活用水、收割播种、责任山林范围等相关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应急预案;合理编排防火巡路值班表,动员安排全局人员、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以及村支两委班子轮流值班巡路,确保无火种发生。三是落实上切实履职。坚持“无长假,只短休”,从即日起到国庆假期结束,明确每天有一名副县级领导带队赴村值班,做好相关工作台账记录,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链条;做好宣传告知,通过树警示牌、拉横幅、发传单等方式大范围、大幅度做好防山火、抗大旱宣传工作,确保家喻户晓,特别要做好智力缺陷人员以及未成年人的宣传、监管,杜绝人为失火情况发生;将有经验的年轻人组织起来,成立防火突击小分队,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处理能力。

会上,柯月明还传达了8月份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并要求要把扶贫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扶贫整改“回头看”,戮力同心、统筹兼顾,共同夺取扶贫攻坚、防火抗旱战役的全面胜利。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浩,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山海村支两委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