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柯月明深入黄石信博科技有限公司解难题、办实事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8-16 12:05

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不等不靠、先学先改是应有之义。8月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柯月明带领局服务企业专班走访黄石信博科技有限公司,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针对该企业今年以来招工难、留工难突出问题,与企业共谋对策,现场排忧解难,用心用情把企业“扶上马、送一程”。

在与企业开展座谈时,了解到企业因员工流失率居高不下,导致存在季节性缺工,对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的实际,柯月明建议企业一方面要加强人文关怀,提高员工福利,让员工有强烈的归属感,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另一方面要开拓思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让员工感受到以企业为“家”的自豪。

就企业出现的缺工问题,柯月明对就业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企业招工宣传,发动各县(市区)基层劳动服务平台,深挖基层本地劳动力资源,积极向企业推荐初、高中毕业且未继续升学的“两后生”和无业、无稳定收入的劳动力。二是积极联系外地招工服务站,增强外地人力资源吸引力度。三是与本地职业院校对接,协调应届毕业生提前到企业开展顶岗实习,暂时缓解企业季节性缺工问题。四是主动对接人力资源公司,借助专业公司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