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2019年黄石市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7-23 09:41

7月22日下午,2019年黄石市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系统干部迎难而上、补齐短板,为年底结硬账、争先进再鼓干劲、再扬激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浩主持会议。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萍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人社事业发展计划等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通报6月份局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网办情况;市人事考试院、局行政审批服务科作经验交流,阳新县人社局、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职业能力建设科作表态发言。

柯月明全面客观总结了上半年全市人社工作成绩,对如何推进下半年人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定信心抓推进。要认清形势,把握态势,明确趋势,坚定信心,站稳脚跟,积极抓住和用好机遇,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向既定目标奋进。二是正视问题抓推进。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用科学的方法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推进人社事业实现新发展。三是对标对表抓推进。明确指标,调整坐标,树高标准,摈弃“差不多、还可以、过得去”的粗放思维,在对标对表中认清差距、找准位次,拉高标尺、抬高水准,努力在全省、全市争先进、创一流。四是突出重点抓推进。要紧盯重点任务,打好大战役;紧盯重点工作,做优大项目;紧盯重大领域,防控大风险,以点带面,推动整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五是改革创新抓推进。要敢啃骨头、破难题、理旧账,加快信息化、智能化、人本化,学先进、搞对标、出成果,对标全国先进,形成可操作、可实施、可见效的改革创新成果,不断占领新高地。六是统筹协调抓推进。要统筹好工作,落实好责任,激发好干劲,坚持统筹兼顾、整体联动,坚持思想上引领、政治上激励、能力上提升、身心上关怀、纪律上约束,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奋发进取。

市人社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各县(市、区)人社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