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省厅工伤保险处明一先一行来黄石调研工伤保险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7-12 10:29

为贯彻落实全省工伤保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7月10日,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明一先一行来黄石调研工伤保险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浩陪同调研。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丁文浩汇报了我市医保职能划转后,工伤经办机构改革相关情况及工伤保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相关单位做了表态发言。明一先表示黄石工伤保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得益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系统同志辛勤付出;他要求,一是要抓住机构改革契机,通过上级示范、外地借鉴、地方实践等方式尽早理顺工伤经办体制机制;二是要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力推进工伤保险市级统筹,目前,省厅已将黄石列为市级统筹示范地区;三是要统筹谋划工伤预防工作,着眼全局,积极作为;四是要守住落实老工伤待遇底线,维护社会稳定,同时积极推进工伤保险工作适应放管服改革新常态。

下午,明一先一行前往大冶有色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全市部分重点企业座谈会。

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医保局,大冶市、阳新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及我市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