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6-21 09:33

123.webp.jpg

6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全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一是领会实质,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主动对标省、市相关工作任务书、时间表,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实施。要把握正确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就业扶贫和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妥善应对农民工返乡潮。二是回顾梳理,精准攻坚。认真梳理全局推进“三大攻坚战”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务实管用过硬措施,形成制度文件,作为下一步重点战役来打,不搞面面俱到。对标省市要求、基层诉求,结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兴利除弊。三是清单督办,务求必胜。要把握工作规律,改革创新推进,特别是要做好大冶湖大港水污染防治、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等工作,做到手中有策、精准实施,力求质效兼取。四是全程管理,注重实效。要尽快拟定方案,抓好信息上报,对重大问题紧盯不放,积极做好省政府二季度督查迎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努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是今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要内容。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紧盯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深化“新黄石人”计划,坚持行政手段与市场化手段相结合,强化改革创新,推进招工包保,加强人力资源配置,引导人才培育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要大力推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优化再造流程,使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合法合规,对网办情况要一周一通报。要做好入驻市民之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培训、下放权限,适时推行容错审批,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