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柯月明冒雨赶赴山海村调研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6-19 09:31

QQ图片20190618084201.jpg

6月17日一大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一行冒着大雨,赶赴太子镇山海村调研指导防汛防灾工作,实地察看山口山门湾受灾状况,并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

柯月明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湖北降雨呈增多趋势,目前已达入梅标准。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汛防灾安全弦,牢牢把握防汛防灾主动权,保证防汛防灾工作不出纰漏;要紧盯重点区域,督促各湾组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加强宣传力度,深入湾组,对村民进行防汛防灾知识培训,增强村民的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意识;要加强汛期值班,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加装电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采取强有力措施,最大程度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QQ图片20190618084216.jpg

会上,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围绕“脱贫攻坚奔小康”转型向“乡村振兴谋发展”分别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和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柯月明对乡村振兴规划、兴建加油站等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同时,针对道路硬化、沟渠维护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做出具体安排。

会后,柯月明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山口山门湾受灾状况,并对湾组防灾减灾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