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一行来我市调研降低社保费率工作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5-22 15:31

1.webp.jpg

座谈会现场


  5月21日,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一行来我市调研降低社保费率工作进展情况,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望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陪同调研。

2.webp.jpg
  调研组一行赴东贝机电集团、劲牌生物医药等企业实地了解情况


  调研组一行赴东贝机电集团、劲牌生物医药等企业实地了解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情况,并详细听取参加座谈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3.webp.jpg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讲话


  在听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关于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性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后,聂明隽指出,降低社保费率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减轻企业社保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湖北省、黄石市在推动降低社保费率上下的功夫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宣传、落实、总结、分析等方面有声有色,企业和个人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4.webp.jpg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望汉参加会议


  聂明隽强调,黄石要承担起推动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地方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推动养老保险扩面征缴;要持续防风险、保发放,进一步加快养老保险制度规范统一步伐;要将工作做细,进一步通过宣传引导企业合理预期,互相理解,同度难关,确保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5.webp.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继祥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他说,黄石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学习中央、省相关精神,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确保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落地,让每个企业、每个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感谢人社部、省人社厅一直以来对黄石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一如既往关注、关心黄石的发展,指导和帮助黄石解决降低社保费率面临的实际困难。

6.webp.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汇报我市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性政策落实情况


  会上,大冶市、阳新县作了发言。各县(市、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