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5·18职工维权日,市人社局设点回应群众诉求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5-17 15:50

1.jpg

5月17日上午,黄石市第十四个“5·18职工维权日”活动在市文化宫广场举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带领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现场宣传创业就业、培训服务、劳动维权等相关政策,解答群众疑问,回应百姓诉求。

11.jpg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设立创业就业、养老保险、人才服务、劳动仲裁、劳动监察5个维权咨询站,通过现场回复群众咨询、播放维权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就业培训项目等方式维护职工权益。

111.jpg


  当天,共受理职工劳动争议、劳动侵权投诉88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培训咨询200余人次,现场登记报名培训学员20余名。进场招聘企业56家,提供工作岗位2246个、入场求职25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26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平台,畅通维权渠道,确保职工群众有询必应、有求必援、有难必帮,切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