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刘艳红调研黄石落实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性政策情况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5-20 10:47

12.jpg

5月17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一行赴黄石调研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性政策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参加了调研活动。

123.jpg

在听取黄石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艳红指出,降低社保费率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保制度的重要举措,前期黄石在防范化解社保基金风险、加强社保扩面征缴上下了很大功夫,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刘艳红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性政策,今年“五一”之后不开出任何一张不符合规定的社保缴费单,已经收取的要按规定退还。人社、财政、税务、医疗保障等部门要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加强联动、细致算账、精准施策,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做到政策解释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要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数据清理、迁移质量关,确保2020年底前实现基金省级统收统支。要统一政策宣传解释口径,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将减税降费利好送入千家万户,鼓励长缴多得、多缴多得,正确引导社会预期。要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将社保扩面征缴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抓实抓细,实现工作机制常态化、扩面征缴全员化,共同抵御基金风险。

1234.jpg

吴锦感谢省人社厅一直以来对黄石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虽然人口老龄化和老工业基地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给黄石社保基金造成压力,但黄石将不折不扣落实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性政策,确保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同时,黄石将全力以赴扩面征缴,挖掘参保潜力,切实防范化解社保支付风险,确保职工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黄石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大冶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