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柯月明赴山海村检查督导中央巡视反馈扶贫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5-16 09:50

IMG_5383.JPG

5月1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赴包保贫困村山海村检查督导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扶贫问题整改情况,对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在详细查看扶贫整改台账后,柯月明说,饮水安全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驻村工作队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针对村级水库蓄水能力不足、卫生条件差、取水不便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整改升级资金申请跟进工作,争取早日完工使用;要做好畜禽养殖污水排放管理,压实水库管理员责任,确保饮用水清洁卫生。
  针对扶贫产业黄花菜销售渠道问题,柯月明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协助贫困户测算年产量并做好市场消费调研,有针对性地对接销售市场,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帮助“穷亲戚”做好食品加工许可证办理、食品抽检等相关工作,帮助他们走出一条通过黄花菜初加工脱贫的路子。要统计汇总在扶贫车间工作的贫困劳动力人数,加强与相关企业沟通衔接,积极争取职业培训机会,不断提高贫困劳动者技能水平。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后,柯月明指出,要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相融合,认真学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人社自编扶贫手册,不断提高扶贫人员理论水平,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