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黄石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5-16 10:42

IMG_5389.JPG

  5月15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局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对有关通报反馈问题进行再自查、再整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5391.JPG


  柯月明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黄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局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党组学、支部学、人人学,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二是深入排查,整改问题。要聚焦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专题片反映的“九难”问题和干部作风存在的“冷、盲、滑、假、僵、梗”等问题,特别是涉及我局的企业招工难等问题,严格对标自查,切实整改到位,对落实不力、屡查屡犯的单位和个人“先处后查”,决不姑息。三是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涉及行政审批的科室和各窗口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改进服务态度,改进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效果,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现象发生,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四是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和“一张网”建设以及作风建设四个专班,印发文件明确各专班职责任务、具体人员,相关工作要奋力冲刺第一方阵。

IMG_5394.JPG


  柯月明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是加快推进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一是强化领导,抓好落实。要立机构,建立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招商引资专班;要紧迫抓,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紧盯“211”目标,全面落实外出招商20天以上、每月邀请外地客商来黄考察4个批次以上、每月报送招商工作进展信息等具体任务;要定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确保招商引资行动有方向、推进有依据。二是全员招商,群策群力。要提供精准有效招商项目信息,局机关各科室要提供1-3条,局属事业单位要提供3-5条,实现全员、全程、全域招商;要依托人脉亲情资源挖掘项目信息,通过老乡、同学、战友等打好招商引资感情牌,抢抓长三角、珠三角产业向内地转移契机,拓展招商视野,加强信息采集。三是专班招商,精准发力。要处理好基础工作与紧盯目标的关系,迅速下发表格采集招商项目信息,收集市直、城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与市制造业服务中心等加强沟通衔接,抢抓时机接洽,及时上报信息;要处理好高效率与低成本的关系,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提前做好招商项目对接工作,实现靶向发力,降低招商成本,尽快引进和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完满完成全年招商任务。

IMG_5387.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供给环境加强作风建设行动方案》、《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文件,近期将印发实施。
  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事业单位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