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市人社局召开见面沟通会 零距离倾听代表委员声音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5-10 15:55

  为了充分了解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提案的真实意图,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实效,5月9日,市人社局召开了主办建议提案代表委员沟通见面会。会议组织我局主办建议提案的牵头科室单位和配合科室单位参加,并邀请了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残联等会办部门共同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了进度汇报、政策解释、问题探讨等交流环节。代表委员依次听取了主、会办部门办理建议提案工作计划和进度的汇报。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就建议提案内容进行了政策解答。市人大代表王晴、民进市委会段丹、民盟市委会徐震等代表委员纷纷发言,双方围绕建议提案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部门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做了记录,表示将在办理过程中不断吸收和落实。

  会上,李云进要求相关科室单位要统一思想,把全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议精神落实到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中,确保认识到位、履责到位、沟通到位,努力实现代表委员见面率、问题解决率、按时办结率、答复满意率四个100%。

  今年,我局负责办理的建议提案共有32件。4月中旬,我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了全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议精神,对建议提案办理进行了责任分解。今年已是我局连续第三年举办代表委员见面沟通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会办部门与代表委员见面,真正建立了建议提案部门共商办理机制,让代表委员与部门沟通交流一步到位,更有利于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