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深化“双千”服务 用心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5-08 10:48

 

图片1.jpg

 

  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带领人社局“双千”办深入挂点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转型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2.jpg

  柯月明一行先后走访了立峰纺织和高潮工矿。针对企业提出用工成本高、生产成本贵、融资需求大等难题,柯月明表示,一是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将立即与交运等部门沟通,建议开通园区企业通往大冶各乡镇的公交车,并结合园区企业分布和上下班时间合理制定公交线路和时间班次,集中解决企业员工上下班问题,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二是降低企业生产成本。针对企业生产成本贵的问题,将积极与发改委、供电等部门沟通,协调落实降低电量费率等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优化技术升级。企业要升级改造生产设备,通过建立无人车间等方式获取技改资金支持,采取机器换人模式,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努力提高生产效益,全力保持稳健向上的发展态势。

图片3.jpg

 

  截至目前,我局共收集立峰纺织、鸿达模具、高潮工矿3家挂点企业8个问题,已销号解决5个问题;向市“双千”办上报工作小结5篇,9篇宣传信息全部被市“双千”简报采用,全力营造人社部门服务企业、助推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