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我市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工作联席会议在市人社局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4-22 10:56

  4月18日,我市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攻坚战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李海斌指出,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是重大民生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部门需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风险防控;三是建立长效沟通协作机制,不断优化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流程化、规范化。

  柯月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各部门提高思想站位,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将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工作当做政治任务,对照责任清单切实推进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补齐短板,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风险问题全面展开排查,着力强化征缴、加强监管、严控经办流程、确保支付、防控信息化风险,全力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基石。三是建立机制。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建立例会制度,立足化解问题,边发现边解决,边讨论边实践,破解养老保险支付难题,全面提升服务和保障民生工作水平。

  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